毛绒瓶子

【彻民】回避型依恋 1

年上现代,年龄差四舍五入八百年就是8岁,私设一大堆,慎入非常ooc


  

  刘彻也没想到,自己刚回长安城的第一天就能碰上这档子事。


  几个朋友约好了在酒吧给刘彻接风洗尘,酒都开好了就差往嘴里送,柴绍的手机就在这时突然响了,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公主大人”四个字,他讪笑着正准备起身出去接电话,却被几个狐朋狗友拦住。柴绍是出了名的妻管严,自从和李秀宁结婚后跟换了个人似的,刘彻也乐得看好友多年浪荡一朝从良是个什么新鲜场面,便让他直接在这里接电话。柴绍哭笑不得地骂回去:“你清高,我等着看你刘大少爷有媳妇的那天。”


  刘彻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这几年在国外念书,回来之后不由得感叹还是大中华人杰地灵,处处都比国外让人舒坦得多,唯独这性向之开放还算可取,不过外国男人一色的高鼻梁深眼窝,长相太过硬朗坚毅,十分不合刘彻的胃口。柴绍刚说的那句媳妇,让他不由得想象出一个胡子拉碴的壮汉趴在自己怀里娇滴滴地喊老公,刘彻立刻打了个寒战,刚想张口怼回去,却发现柴绍面色十分难看。


  “出什么事了?”


  “好,我马上过去。”柴绍对着手机安抚了几句,挂了电话便要拿衣服告辞,“秀宁那边……秀宁她爸妈出车祸了,车上还有她弟弟……我得去看看……”说着转向刘彻苦笑了一下,“对不住啊兄弟,你今天才回来……”


  刘彻闻言立即起身去拿自己的外套,一边打电话吩咐司机开车来接,一边推着柴绍往外走,“兄弟之间别说这些,走吧我跟你一起去,说不定有能帮上忙的。”


  李秀宁的娘家李家在长安城是有名有姓的高门大户,听说老爷子李渊年轻时也是个爱玩的,光是私生子就弄出来三四个,只有李秀宁和她亲弟弟李世民是正牌李夫人所出,从小家里乱七八糟的人太多,隔几天就有女人拉扯个孩子来找李渊认亲,搞得家里乌烟瘴气,一来二去的李夫人就干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俩人没离婚,日子就这么过下去,李秀宁嫁人后也不常回家,没想到今天突然出事,把所有人搞得措手不及。刘彻跟李秀宁算是校友,少时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虽然没怎么深交但也算认识,再加上有柴绍这么一层关系,这一趟确实得去看看。


  医院里传来阵阵女人的哭声,柴绍快跑了几步,在转弯处就看到李秀宁被警察拦着,怒不可遏地要扑向对面的女人,悲恸欲绝地大喊道:“你这个贱人,别以为没监控我就拿你没办法,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你给我去死!”柴绍冲过去抱住自己老婆,李秀宁一下就软了下来,扶着柴绍的手臂开始大哭。看李秀宁这副样子他们大概也清楚了,李家夫妇八成是没挺过来。


  刘彻想安慰几句,却插不上话,转头看见刚刚李秀宁大声斥骂的那个女人,大概是李渊的某个情人,她正用一种诡异的神态直勾勾地看着坐在一旁椅子上失魂落魄的少年,似乎正在极力压制自己的兴奋,表情非常令人不适。刘彻皱了皱眉,他无意探究李家的豪门秘辛,于是看了一眼就移开目光,不经意落到旁边那少年身上。


  正值寒冬,长安处于北方,夜晚的气温更是将近零下十度,那少年就穿了一件单薄的浅黄色长袖,许是也觉得冷,手指蜷缩在过长的衣袖里紧紧攥着,凌乱的发丝被额头上流出的鲜血冻住结痂,胡乱黏在脸上,眼睛红的像一只无助的幼兔,目光呆滞地看向已经灭灯了的手术室大门,仿佛还能看见里面已经离世了的双亲。男孩默默看了几秒又低下头去,轻轻吸了吸鼻子,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过于悲伤,瘦弱的肩膀微微颤抖着,再抬头时正好对上刘彻注视的目光,被男人这么看着,竟又开始默默流泪。


  刘彻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环视一周,这一圈大人有的忙着跟医生警察说话,有的只顾着哭,竟没一个人来管这个已经被冻得脸色煞白的孩子。他脱下自己的羊绒大衣,轻轻裹住了少年。


  如果没认错的话他就是李秀宁的弟弟李世民,不过也不可能认错,李世民从小就长得雪玉可爱,是李家最漂亮的孩子,三四岁时两人还曾见过,只不过那时刘彻正是bking上头的小学生,不屑与小屁孩为伍,任凭小团子在他身后追着喊哥哥也不跟他玩。但是现在……刘彻颔首看向蜷缩在自己大衣里的少年,他好像被突如其来的温暖吓了一跳,向刘彻道谢后继续沉默地呆坐着。


  刘彻叹了口气,轻轻碰了碰李世民受伤的额头,男孩嘶地一声回过神来,刘彻问他:“你当时也在车里?还有哪受伤了吗?”李世民眨了眨哭得酸痛的眼睛,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被刘彻拥着的那只胳膊有些疼,便挽起袖子,看到胳膊外侧白皙的皮肉已经几乎全部青紫,还隐隐渗出血来,刘彻看到这样的伤登时抽了口气,李世民却跟没事人一样放下袖子,像自动寻求温暖的小鸡崽一般,又习惯性地窝回刘彻温暖的怀里,“还好,没有受伤。”


  刘彻嘴角抽了抽,心道你们李家人不愧是军火贩子出身,都铁打的是吧。“额...还是让医生上点药吧,走我带你去。”李世民这才扭头仔细看看对方,好像有点眼熟,但他今晚遭受的悲伤惊吓实在过度,再加上被冻得够呛,现在脑子有点不太清楚,他摇摇头道:“你是谁啊?我不跟你走,我要等我姐姐。”


  刘彻也不多废话,直接拉着李世民去找李秀宁,“你弟弟的伤需要处理一下,我带他去看医生,你们先忙,节哀。”李秀宁看到刘彻还愣了一下,扯出个难看的微笑,轻轻摸了摸李世民的头,道:“那就麻烦彻哥照顾一下他了。”


  李世民的腿有点僵,走得很慢,还在一步一回头地看着姐姐。刘彻耐心地扶着他,心想也不过是个16岁的孩子,一夜之间就失去了父母,实在可怜。


  “姐姐叫你彻哥......你是刘彻吗?”李世民突然问道。


  “是啊,终于想起来我是谁了?”刘彻轻笑。

  

  

 TBC.

  

  

评论(21)

热度(2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